亨通集團:以工業互聯網打通產業上下游鏈條

2020年06月30日13:2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大會現場

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作大會交流發言

6月24日,江蘇省蘇州市召開了全市工業互聯網工作推進大會。大會上,亨通集團作為“工業互聯網看蘇州”十大最佳實踐名單受到表彰,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受邀作大會交流發言。

錢建林表示,制造業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是大勢所趨,蘇州強大的經濟實力和制造業基礎,是發展工業互聯網的優勢所在。亨通集團在智能三化企業、智慧城市、水生態感知、工控安全等領域已提前布局,下一步要搶抓“工業互聯網看蘇州”發展新機遇,以科技創新為引領,持續加大數字化、網絡化、柔性化、定制化全生命周期智能工廠建設﹔立足國際國內產業“雙循環”,加快工業雲平台和應用載體的創新突破,以工業互聯網打通產業生態圈上下游鏈條,構建工業互聯網發展新高地,打造全價值產業鏈供應鏈發展新優勢。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認為,“工業互聯網看蘇州”,是蘇州全面賦能實體經濟的戰略抉擇。蘇州是工業體量全國第三的城市,正著力打造10個千億級先進制造業集群。蘇州拓展工業互聯網,有軟硬件配套、數字基礎設施國內領先、國家十大工業互聯網雙跨平台6家落戶蘇州的獨特優勢。同時,這也是全球化“鐵人三項大賽”:“平台賽”,比誰的平台高、節點多﹔“應用賽”,比誰的應用全、覆蓋廣﹔“服務賽”,比誰的服務好、支撐強。到2022年,蘇州力爭選樹500個工業互聯網典型應用案例,建成3.5萬個5G基站,實現市域范圍5G全覆蓋,爭創國家級“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先導區。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余曉暉、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以雲視頻方式作了大會交流。蘇州市市長李亞平主持大會。(亨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