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無錫市區所有隧道立交24小時開放

2020年06月30日15:0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市區所有隧道、立交 明天起24小時開放

7月1日起,無錫城市隧道每日夜間0時至清晨6時封閉的運行模式將成為歷史。昨從市隧道管理中心獲悉,無錫市區隧道、立交將試行全天24小時開放,每座隧道每周僅於夜間封閉一次,以便開展養護保潔作業。

“隧道24小時通車,給市民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時也給隧道養護帶來了壓力,考驗著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市隧道管理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多年來,隧道每日夜間封閉的幾個小時是對隧道進行保潔、更換損壞燈具等養護作業的時間,冬季還經常需要檢查滲水堵漏。針對調整后的運行時間,市隧道管理中心制訂了一套新的管養方案,以確保各條隧道的養護、保潔順利進行。

據悉,7月1日起,市區隧道輪流每周一天於0時-6時封閉管養。長達4公裡的太湖大道隧道是市區最長的隧道,設施量多,因此雙向隧道分兩天開展養護工作:周一夜間封閉由西往東方向隧道,周二夜間封閉由東往西方向隧道。周三、周四、周五分別對青祁隧道、蠡湖隧道及雪浪立交、金城隧道進行夜間封閉養護。結構復雜、彎道較多的學府立交也分兩部分於周六、周日夜間開展養護:周六夜間封閉東向南、東向北方向﹔周日夜間封閉南向東、北向東方向。

“夜間將封閉的隧道,白天早些時候就會在隧道入口處的情報板上滾動播出封閉預告,請市民留意。”市隧道管理中心負責人介紹,新運行模式啟用后,隧道控制中心會加強對各條隧道的遠程監控力度,並安排保安人員成立巡檢班組,負責隧道應急事件的先行處置,攔截和勸阻違規進入隧道的行人和車輛。

除了更高的管理水平,市民的文明出行習慣也是影響隧道全天候通車能否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據介紹,隧道保潔從每天一次改成每周一次后,市隧道管理中心計劃以更高效的機掃取代人掃。“每天早高峰期間,一些市民在太湖隧道行車時順便吃早點,包裝袋往車窗外扔,這些垃圾都要靠人工撿拾,機掃非常不便。”工作人員呼吁市民更加配合隧道管養工作。此外,市隧道管理中心提醒駕駛人,夜間隧道行車切記不要因車流量少而隨意提高車速,以免發生意外。據悉,近期多雨地面濕滑,學府立交已發生過多起車輛超速過彎道,下坡時失控撞牆的事故。(朱冬婭)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