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十年禁漁”重大任務推動長江大保護,江蘇這樣部署

2020年06月30日19:0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落實 “十年禁漁”重大任務推動長江大保護,江蘇這樣部署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韓正副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聽取我省長江禁漁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實施長江“十年禁漁”是黨中央為全局計、為子孫謀的重大決策。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后,省委省政府迅速展開部署安排,前期工作扎實有效。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做好長江“十年禁漁”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堅決打贏禁捕退捕這場硬仗,推動長江大保護和生態修復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強調,要緊扣長江“十年禁漁”目標任務,堅持系統施策,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應禁全禁、應退全退、標本兼治、長效管理。要在精准建檔立卡、抓好退捕漁船處置的基礎上,認真落實國家退捕補助政策,優化完善補償安置方案,保証漁民轉產轉業到位、生計保障到位,讓退捕漁民退得出、穩得住,堅決防止出現因生活困難而重操舊業的情況,確保廣大退捕漁民同步實現全面小康。要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打擊非法捕撈等行為,強化多部門、跨區域聯合執法,讓非法捕撈無所遁形、非法人員無處藏身、非法買賣無法進行,切實從源頭到終端斬斷地下產業鏈和非法利益鏈。要注重餐飲消費需求的引導,抓好水產品穩產保供工作,保障好群眾的“菜籃子”。

會議強調,長江流域禁捕退捕是重要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要壓緊壓實責任、注重協調聯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沿江各地要擔負起主體責任,加快建立健全領導機構和推進機制,細化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按期保質完成目標任務。省有關部門要按照各自職責分工,對照工作方案,挂圖作戰、密切協作、合力攻堅,確保組織領導到位、協調聯動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導考核到位、宣傳引導到位。通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堅決落實好長江“十年禁漁”重大任務,為長江大保護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