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學開建常州新校區 2023年秋季學期建成投用

2020年06月30日09:0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河海大學開建常州新校區

  本報訊(通訊員 張春平 融媒體記者 談潔) 6月28日上午,河海大學常州新校區開工建設。該校區計劃2023年秋季學期建成投用,規劃入駐全日制在校學生20000人。

  河海大學常州新校區選址在常州市金壇區長蕩湖旅游度假區范圍內,位於滬武高速以南、長蕩湖以北,規劃建筑面積136萬平方米,2023年秋季學期建成投用。

  新校區將秉承河海大學百年辦學傳統,立足水利特色,在規劃設計中按照“水為魂、苑為體、人為本”的理念,將河海大學的校園文化和學科特色相結合,與長蕩湖旅游度假區整體規劃相融合,打造“營水成局、結園成群、傳承永續”的校園空間,形成具有河海大學歷史文化傳承和常州新校區明顯地域、學科特色的現代化新校區。常州新校區將與南京西康路校區、江寧校區實行一體化管理,本、碩、博一體化培養,規劃入駐全日制在校學生20000人。未來將開設機械工程、物聯網工程、人工智能、金融、工業設計、拔尖人才培養(華羅庚學院)等二級學院,以及常州研究生院、產業技術研究院等,同時與世界知名大學合作建設中外合作辦學機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