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揚帆再出發

——寫在黨的99歲生日之際(中)

人民網特約評論員

2020年07月01日19:2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揚帆再出發

面對空前的疫情,十幾億人口的大國,水不停,電不停,通信不斷,物資供應充盈,社會秩序安定。有人感慨,隻有中國,隻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才能做到。

作為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核心力量,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只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一個縮影。讓我們把目光投回到2012年11月。帶著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深邃思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肩負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帶領中國闊步邁入新時代。

進入新時代的中國,既是意氣風發的中國,也是超大規模的富強中國,既是以人為本的善政中國,也是奮斗筑夢的精彩中國。當前,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不斷彰顯﹔中國經濟展現出強大的韌性與活力,高質量發展的動能和趨勢明顯﹔中國文化吸引力和感召力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深入人心﹔覆蓋14億人的社會保障網越織越密,筑牢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態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美麗中國”的畫卷鋪展開來……

短短幾年時間,黨和國家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以全方位、歷史性的成就和變革,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光明前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中國改革發展歷程雄辯地証明,中國的發展成就,不是偷來的、搶來的,不是別人送來的、天下掉下來的,而是實實在在奮斗來的。

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不僅僅是一個經濟規模或生活水平的量的提升過程,更是一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協調發展過程,一個國家治理體系的深刻變革過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明顯提高。

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舵領航,有廣大干部群眾的眾志成城、奮發圖強,沒有任何困難挑戰能夠阻擋中國前進的腳步。這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邏輯,也是新征程上中國風雨無阻、高歌行進的根本保障。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用偉大的實踐給出了最生動、最響亮的解答。

我們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目標,我們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有更大的信心、更強的能力、更好的條件實現這個目標。

今年以來的疫情防控斗爭實踐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

中國共產黨已經99歲,一個初心不改、恆心不移的偉大政黨,即將迎來百歲華誕。美好的願景召喚新的開拓,美好的生活激發新的動能,美好的征程呼喚新的擔當,創造了歷史奇跡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征程上,必將取得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疫情襲來,中國共產黨交出新答卷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