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實處

2020年07月01日07:0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6月3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到省水利廳調研指導防汛抗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的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災,抓緊抓細抓實防汛抗災各項措施,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今年以來,針對前期持續干旱、梅雨季強降雨的不利影響,水利部門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快速反應、周密部署、全力應對,取得了防災減災的初步成效。任振鶴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門前一階段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防汛抗旱一線的同志們表示感謝和慰問。

任振鶴指出,當前,長江流域持續強降雨,近期將進入台風多發季節,我省正處於防汛關鍵時期。要強化思想防汛,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災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來抓,時刻繃緊這根弦,迅速動員起來,切實做好防大汛、抗大災准備。要強化科學防汛,堅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結合,加強監測預報和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採取應對措施。要強化精准防汛,科學調度閘涵泵站,充分發揮水利工程綜合調蓄作用和防洪減災效益。要強化責任防汛,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嚴格落實防汛防旱工作各項責任制,全力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任振鶴強調,我省地處長江、淮河流域下游,汛期需承泄上游大量客水過境入海,不僅要防范本地強降雨造成洪澇災害,而且要重點防范流域來水。當前要堅持兩手抓,一手抓互通情報,加強與長江委、淮委等水利流域機構的溝通協調,步調一致地開展防汛抗災工作﹔一手抓精准調度,根據流域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精准調度水利工程,有效調控重點區域河湖水位,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損失。任振鶴希望水利部門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克服僥幸心理和麻痺大意思想,抓緊抓細抓實防汛抗災各項措施,確保全省安全度汛。(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