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中行打造“四個有效覆蓋”基層黨建新路徑

2020年07月01日15: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蘇州中行供圖

為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增強黨員的宗旨意識、服務意識,7月1日,蘇州中行營業網點全面啟動“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建設,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崗位示范引領、骨干核心引領和專業優勢引領,實現群眾結對、服務領域、重點工作和專業優勢“四個有效覆蓋”。通過網格化責任制形式加強黨員內部管理和教育,以黨建高質量發展引領網點治理現代化。

根據轄內支部黨員所在區域,蘇州中行將黨員與群眾按照崗位、專長、項目等多維度進行結對,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通過黨群共讀、輔導研讀、談心談話、日常溝通等形式,及時了解掌握群眾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動態,有效做好群眾教育和入黨培養工作,使群眾結對有效覆蓋。

從對內和對外兩個層面出發,蘇州中行將廳堂區、封閉櫃、智能櫃台服務區等物理區域,以及突發事件應急響應和處置、客戶投訴處理、應急上門服務等服務事項進行劃分,突出崗位示范引領,明確各區域黨員職責,激發黨員在各自服務領域發揮先鋒作用,使服務領域有效覆蓋,讓群眾學有標杆、趕有目標。

通過黨員履職和重點任務相結合,蘇州中行將重大課題責任到人,突出骨干核心引領,敦促黨員在重點項目中攻堅克難,引導黨員積極參與所在責任區經營管理事項,增強黨員在網點經營過程中的主人翁意識,構建黨建與管理“合二為一”的平台,使重點工作有效覆蓋。

依托黨員在技能、才藝等方面的專業優勢,蘇州中行啟動專業帶動導師制,由責任區黨員教育培訓相關崗位人才,實現優勢互補和人力資源有效整合,使專業優勢有效覆蓋,帶動所在區域整體人員專業水平和業務能力的提升。

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蘇州中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暉表示,希望每一位黨員都要以高度的熱情投入到黨員責任區的履職盡責中去,蘇州中行各級黨組織也將配套建立健全相關責任機制,確保“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取得良好的效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