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北部礦區坍塌事故遇難者人數上升至146人

2020年07月02日23: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緬甸北部礦區坍塌事故遇難者人數上升至146人

(國際)(4)緬甸北部礦區發生坍塌事故至少96人死亡

7月2日,救援人員在緬甸克欽邦帕甘地區轉移遇難者遺體(手機拍攝)。新華社發(緬甸消防局供圖)

新華社仰光7月2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緬甸宣傳部2日發布通報說,該國北部克欽邦帕甘地區一處礦區當天發生坍塌事故,目前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146人。

帕甘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記者,所有遇難者均為當地撿拾礦石的人,因救援條件復雜,現場比較危險,搜救工作已暫停。

另據緬甸消防部門發布的消息,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8時許,降雨引發了此次坍塌。

(國際)(8)緬甸北部礦區發生坍塌事故至少96人死亡

這是7月2日在緬甸克欽邦帕甘地區拍攝的坍塌事故現場(手機拍攝)。新華社發

緬甸自然資源和環保部官員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部已於7月1日正式發布指令,暫時叫停帕甘等地區玉石礦區在雨季開採作業,並向礦區相關公司發送了通知。

帕甘地區為緬甸玉石最大產地,廢礦堆時常發生坍塌事故,造成人員傷亡。2015年11月發生的一起坍塌事故造成110多人喪生。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