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切實把黨管意識形態要求落到實處

2020年07月02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黨管意識形態要求落到實處為奪取“雙勝利”建設新江蘇匯聚力量

6月3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省委書記婁勤儉在主持學習會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工作中,不斷鞏固發展我省意識形態工作良好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參加學習。

學習會上,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認真研討,楊岳、王燕文、王立科、張敬華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必須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強化責任擔當,扎實做好輿論引導和意識形態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營造良好氛圍。

婁勤儉指出,面對意識形態領域新形勢,必須把准“極端重要”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導權。要持久深入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堅決破除一切與新時代不相適應的思想桎梏,特別是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時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更好地以實際行動堅定主心骨、把准定盤星。

婁勤儉強調,意識形態工作重在凝心聚力,必須緊扣“服務大局”的基本職責,匯聚奪取“雙勝利”的奮進力量。要抓住契機“筑同心”,按照危機中育新機、變局中開新局的要求,把抗疫實踐作為生動教材,引導廣大群眾特別是年輕一代更加自覺擁護黨的領導、發自內心地跟黨走。要聚焦發展“強信心”,堅持團結穩定鼓勁為主,切實將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士氣鼓舞起來、干勁振奮起來。要改進方式“入人心”,注重和風細雨、潤物無聲,真正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他指出,意識形態風險無時不有,要保持“敢於亮劍”的斗爭精神,緊盯重點領域、把握科學方法、強化技術支撐,不斷提高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牢牢守住意識形態安全底線。

婁勤儉強調,意識形態工作關鍵在於責任落實,必須增強“全黨動手”的行動自覺,堅決把意識形態工作各項要求落實到位。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刻認識到“思想領導始終是第一位的領導”,堅持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突出主體責任落實,突出工作合力匯聚,突出制度機制完善,努力推動我省意識形態領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實現新的提升。(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