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

2020年07月02日10:06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

6月30日,區委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表彰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交流先進典型事跡。區委書記張笑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勇於創新、開拓進取,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淮安區邁向“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奮斗。區長顏復主持會議,區領導蔣必海、崔步銀、王元武、宋建國、王銳、許國忠、吳洪剛、楊廣、夏開封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抗疫先鋒》專題片。會議宣讀了關於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通報,並現場為部分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發獎牌証書。淮安醫院呼吸科副主任劉榮、翔宇消防救援站站長助理陳新寬、河下街道河北村黨總支書記郭濤、江蘇共創人造草坪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陳默頏四位先進典型代表作交流發言。

張笑代表區委向全區廣大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付出艱苦努力的全區廣大黨員致以崇高敬意。他說,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區243個黨員突擊(志願服務)隊、2404個基層黨組織、1萬多名黨員請纓參戰,義無反顧、沖鋒在前,切實做到帶頭落實防控措施、帶頭服務基層群眾、帶頭嚴守紀律要求,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戰疫一線,展現出周總理家鄉黨員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崇高境界。

張笑強調,要找准正確方向,永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筑牢信仰根基,把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轉化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十三五”的實干作為,一步一個腳印推動淮安區高質量跨越發展爬坡過坎、行穩致遠。要站穩政治立場,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黨員意識,真正把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落實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讓黨性更堅強、立場更堅定。要傳承紅色基因,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周總理家鄉建設好,很有象征意義”囑托要求,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概括的“六個杰出楷模”,持續深化“學習周恩來精神、爭做新時代楷模”活動。

張笑強調,堅持問題導向,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各項要求。要壓緊壓實管黨責任,牢固樹立“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的理念,增強主業、主角、主動意識,層層壓緊、倒逼責任、傳導壓力。要扛起第一責任,著力提升黨建工作首位度。要擔好統籌之責,把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要共擔主體之責,確保全面從嚴治黨的各方責任都能壓實壓緊。要不斷建強戰斗堡壘,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扎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各項工作,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強化引領帶動、嚴肅黨內生活、鞭策激勵后進,努力把每個基層黨組織都建設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要持續聚焦作風建設,強化問題導向,嚴明政治紀律,堅持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切實把好防微杜漸關口,在頭腦裡筑起嚴守紀律的鋼鐵長城。

張笑要求,要擔起發展使命,發揚奮發有為、爭先創優的拼搏精神。爭當改革發展的“先鋒隊”,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緊盯重點、聚焦難點、疏通堵點,以保促穩、穩中求進,持續保持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態勢。爭當攻堅克難的“排頭兵”,堅決摒棄“等一等”“看一看”等觀望心態,緊扣疫情防控、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等重點任務,主動作為,快速行動,決不錯失發展良機。爭當為民造福的“主力軍,努力為群眾創造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好的公共服務、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生活環境,以黨員的辛勤辛苦換取群眾的安心放心。

顏復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十三五”、謀劃布局“十四五”等重大戰略部署。踐行為民宗旨,持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建好民生項目、做好民生工程、辦好民生實事,確保創建文明城市、農房改善、掃黑除惡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工作取得實效。勇擔發展重任。各鎮街道、各部門單位要圍繞全年目標任務,回頭審視上半年工作,系統謀劃下半年任務,找准差距、全力攻堅、補齊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全力推動淮安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發展走在前列,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黨的生日獻禮。(潘健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