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調 南京上限增3500元

2020年07月02日14:1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調 南京繳存基數上限增加3500元

7月1日開始,南京、常州、徐州等地,對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進行上調,此輪調整給職工公積金帶來哪些影響呢?

【南京:繳存基數上限增加3500元 最高不超人均工資3倍】

南京公積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20年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的最新通知,從7月1日起,上調2020年度全市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2020年6月30日前,在南京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開戶,並正常繳存公積金的單位及其職工。單位應當為符合條件的職工辦理基數調整。2020年度的繳存基數,為2019年度職工個人月平均工資。

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歸貸處工作人員劉壯志說:“最大的變化的點就是繳存基數的上限,最高不超過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在崗人均職工工資的3倍,目前是31200元,比去年的27700元,增長了3500元。最低不低於最低工資,目前最低工資標准還沒有對外公布,等公布的時候再另行通知,現行的最低工資標准是2020元。”

2020年7月1日往后開戶的職工,按照新標准執行,公積金基數調整可在櫃面或網上辦理。南京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提醒,企事業單位要認真核定單位和職工的基本信息,重新核定的公積金繳存基數要告知職工,確保准確。

劉壯志說:“要在10月31日前,單位完成技術調整工作,如果有特殊原因要延遲調整的,需要從2020年7月開始補繳,如果在辦理過程中,單位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系繳存銀行網點,或者撥打中心的客服熱線12329具體進行咨詢。”

【常州、徐州繳存基數上限分別調整為26100元和19642元】

與此同時,常州、徐州等地也上調了2020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其中,常州市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調整為26100元。

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歸集管理處處長楊志棟說:“考慮到受疫情的影響,為了減輕企業的負擔,促進企業的復工復產,今年繳存的基數下限不做調整,仍然執行2019年的標准,省一類地區為2020元,省二類地區為1850元。”

徐州今年的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為19642元,比去年提高了1742元。(方晨 章健 常州台 徐州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