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把“三農”壓艙石的基礎打得更加堅實

2020年07月03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把“三農”壓艙石的基礎打得更加堅實

7月2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成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聽取上半年“三農”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務。省委副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主持會議,副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世勇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復雜局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在推進農村疫情防控過程中夯實 “三農”基礎,在聚焦“六穩”、聚力“六保”的工作布局中謀劃“三農”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農業農村發展穩中向好,全省夏糧喜獲豐收,生豬生產加快恢復,農民收入增幅止降回升,農村民生短板不斷補齊,“三農”領域“六穩”“六保”工作成效明顯,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穩的基礎、進的支撐。

會議強調,“三農”發展挑戰和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要堅持“一分為二”看形勢,“一往無前”謀發展,保持戰略定力,奮戰三季度,決勝四季度,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把全面完成目標任務作為開新局的支撐點,堅決補齊全面小康短板、鞏固脫貧攻堅成效、落實穩產保供任務,確保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打好基礎。要把創新開展重點工作作為開新局的著力點,堅定不移提升鄉村產業、深化農村改革、保障農民就業,以重點工作的大突破,帶動“三農”全局大發展。要把加快推進關鍵舉措作為開新局的切入點,在農業農村重大項目、蘇北農房改善、“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美麗鄉村建設等方面,推出新舉措,打好組合拳。

會議要求,要按照省級機關作風建設“五抓五促”工作部署,“一以貫之”重落實,在實干中求實效,以“國之大者”的行動自覺、“敢於擔當”的攻堅作風、“較真碰硬”的斗爭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三農”領域各項重點工作,全力奪取“雙勝利”,力爭全面小康、脫貧攻堅“雙戰雙贏”。(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