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建好用好高標准農田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7月03日15:52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建好用好高標准農田助力鄉村振興

昨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郭曉敏率隊調研高標准農田建設並召開座談會,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強化工作舉措,完善政策措施,建好用好高標准農田,助力鄉村振興。

郭曉敏先后來到余東鎮新河村、悅來鎮鳳陽村、悅來鎮漢興村等地的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現場,每到一處,都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介紹基本情況,實地察看項目中灌排水工程、農田配套設施等建設使用情況,詳細了解目前存在的問題和難點,要求根據實際情況,拿出應對方案,加快整改,進一步提高高標准農田灌溉設施的利用效率,讓建成的高標准農田發揮應有效益。

據了解,2019年度我市計劃新建高標准農田4.5萬畝,到5月底,主體工程全部竣工,已進入市級驗收階段。目前,全市已建成高標准農田63.66萬畝,高標准農田佔耕地面積的比例達到了80.66%。2020年度新建高標准農田5.3萬畝,項目前期准備工作已就緒,6月底已完成項目工程的招投標,7月初全面開工,力爭12月底完成主體工程建設。

在隨后的座談會上,郭曉敏與區鎮相關領導及部分新型合作農場負責人、種植大戶等進行交流探討。郭曉敏指出,高標准農田保障糧食安全、改善周邊環境、盤活土地資源,是利國利民、強農惠農的民生工程,必須持之以恆地抓好項目的建設和使用。要通過提前謀劃,精准配置相關設施,優化布局,科學規劃項目建設﹔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監管,保証項目建設的質量﹔注重與村庄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通過綜合整治,統籌推進建設,全面提升農村區域面貌。要提高組織程度,引進有實力、有信譽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支持和鼓勵村集體發展新型合作農場,因地制宜經營發展﹔實施科技興農,加強人才培訓,建立一支專業化、懂科技的新型職業農民隊伍﹔強化政策支撐,加強政策引領,扶持經營主體發展,營造更好環境。

副市長陳敢參加活動。(丁威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