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股民跟著“老師”學炒股被騙90萬元

2020年07月03日07:4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老師”直播教炒股 股市“小白”被騙90萬元

今天(7月2日),記者從常州武進警方獲悉。常州31歲的張先生是個股票投資新手,今年5月份,他在網頁上看到一則關於股票投資群的廣告,就通過掃二維碼的方式進入該群。群名叫“股壇之家228”,群裡有近百名成員,經常有老師通過“網絡直播課程”傳授炒股經驗。原本不信任的張先生,通過一個多月的“潛水”,得知直播間的陳老師是上海某私募公司的游資控盤手,而“網絡直播課程”裡的“游資九訣”等炒股技巧讓張先生耳目一新,加上不少群友經常在群裡發布“經過指點后賺錢的截圖”,張先生有點心動了,原本不信任的態度逐漸轉為試試看的態度。

6月初,一名自稱“賺了不少錢”的群友向張先生推薦了授課“陳皓老師”的微信,張先生將信將疑地加了對方。每在炒股上有疑惑時,張先生都得到陳老師的有問必答,而陳老師的回答總會讓張先生醍醐灌頂。半個多月下來,張先生對陳老師深信不疑,因為在陳老師的輔導下,自己在股市裡小有“斬獲”。

6月21日,陳老師說近日股票會向下調整一段時間,所以向張先生推薦了一個新的“發財門道”。“新門道”是一款叫“BITMENG”的數字貨幣APP平台,可以下載在手機上進行操作,也可以在電腦上操作。陳老師介紹,該投資平台以美元交易,炒作的標的是全球限量發放的一種虛擬貨幣,發行價是0.15美元,私募早前配置了些,最近有渠道透露消息,該貨幣會有大批基金注入,可以乘勢賺一票。因為以美元交易,因此交易時間都在晚上,交易的資金必須先轉給“中間人”,再由“中間人”兌換成美元后充進張先生所申請的平台賬戶。

想到美元和人民幣兌換的麻煩和中美之間的時間差,張先生絲毫沒有產生懷疑,於當天下午4點多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將8萬元轉至一個叫“顏運”的中間人賬戶上。很快,當晚,張先生在該數字貨幣平台的賬號上就有了2萬多美金。當晚,根據“陳老師”關於數字貨幣平台的投資技巧課程,張先生操作了2筆,收益都在4%以上,張先生於次日又追加投入了13萬人民幣,當晚的操盤,同樣順利,收益竟達到8%。欣喜若狂的張先生次日又追加投了20多萬元人民幣,但是次日的操盤,張先生失利爆倉了。“陳老師”說張先生運氣不好,如果繼續投入資金,自己通過“一對一”帶的方式保証他回本,如果不追加投入資金,那麼虧損就是41萬。張先生思前想后於6月24日又投入了30多萬人民幣,當晚,在“陳老師”的“護航”下,張先生幾番操作仍舊失利爆倉。

“陳老師”在微信裡說,這天正好遭遇了機構砸盤,所以會爆倉,還說明天會聯系幾個游資,爭取把價格再拯救回去,讓張先生再投些資金,保証回本。張先生在“陳老師”的誘導下又充了10萬進去,結果照樣是失利爆倉。此時的張先生還沒有懷疑到“陳老師”,隻歸咎於自己的運氣太差。為了贏回自己輸掉的,張先生干脆把自己銀行賬戶裡最后的9萬多也投了進去,結果自然仍是失利爆倉。6月25日晚上,張先生發現當晚投資微信群相當反常,平時異常活躍的群如今靜悄悄地無一人留言,更蹊蹺的是每天按時開展的投資直播課也沒了,聯系“陳老師”的微信,對方更是無半點回應。張先生此時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於次日上午趕到轄區派出所報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偵查此案。

警方在此提醒廣大市民,通過境外交易所炒幣是不受法律保護的,而且凡是網友推薦轉賬投資虛擬數字貨幣的,都是詐騙。因為正規的虛擬貨幣應該是建立在公鏈之上,有“共識機制、源碼公開、去中心化”的特點。而騙子所虛構的數字貨幣投資平台,並未在公有區塊鏈上公開發行,因此騙子通常借口“國內不能直接購買到該虛擬幣”,進而誘騙投資者將資金轉到他人的賬號,而投資者在自己“賬戶”上看到的虛擬貨幣數額,只是騙子通過假的“投資平台”在后台數據庫隨意更改的,你操作后產生的虧盈,也是騙子給你營造的假象。因此,投資者看似在平台上進行真金白銀的交易,其實投入的資金早在暗地裡被幕后操縱的騙子轉移走了。信任,成了該騙局中最美好的笑話。市民朋友務必擦亮眼睛,捂緊錢袋,避免不必要的經濟損失!(馮珂)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