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孩子能吃冰食嗎?要考慮這3個因素!

2020年07月03日23:36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原標題:夏日炎炎,孩子能吃冰食嗎?專家說要考慮這3個因素!

  到夏天很多孩子都喜歡進食冰品,但家長又會擔心孩子的健康而嚴令禁止。致使孩子和家就開始鬧的不愉快,這其實不值得。家長應該在對孩子管制的同時,自己進行知識的學習,進一步了解各種食品和影響孩子身體的因素,而不是一味的將自己的認知強加在孩子身上,用來限制孩子的飲食和行動。在夏天,孩子吃冰並不一定就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在一定程度上冰可以幫助孩子涼爽,讓身體保持一個舒適的溫度。

  夏季給孩子吃冰食要考慮什麼?

  1、衛生問題

  一般我們堅持的東西,雖然說不上絕對健康,但毒性也還沒有那麼大,也就是說,並不一定每一次進食后身體出現問題,都是其食物本身的原因導致的。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食物壞了出現細菌滋生,或者是食物制作過程中的衛生問題,而讓我們的腸胃出現了不適。那麼在孩子吃冰時,我們隻要保証來源健康,本身沒有問題,那就可以適量的讓孩子吃冰。

  2、吃冰的量

  正常吃冰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反而可以在夏天幫助結束,但是如果吃的量太大,就會起到反作用。就連吃藥也會存在副作用,過量用藥會讓身體無法負擔,那吃冰也不例外,孩子的脾胃功能,還在發育過程,消化能力還較弱,所以如果大量進食同一種東西,就會影響腸胃的正常運化,大量吃冰的話,還可能導致泄瀉出現。

  3、體質原因

  每一個人都存在著不同的體質,有一些孩子的腸胃是非常脆弱的,這種虛弱型的體質,如果吃冰就很容易受到刺激,拉肚子是常有的事。很遺憾,這樣的孩子就真的不能在夏天享受吃冰的樂趣了,為了身體的健康,還需要吃一些溫和的東西,可以有助於消化保護腸胃最好。

  夏天吃冰需要注意什麼?

  1、孩子年齡

  讓孩子吃冰,雖然沒有太大的約束,當然對於年齡太小的孩子,嘗試讓他吃冰,卻可能是為難他。比如一歲以內的孩子,腸胃功能太過虛弱,如果吃冰一般都會影響到正常的身體健康,父母不要輕易進行嘗試。

  2、吃冰的時間

  擔心孩子腸胃虛弱的家長,可以考慮避免飯前飯后以及運動后,讓孩子吃冰。避開這幾個時間,讓孩子適當的吃一些冰是沒有問題的。

  夏天太過炎熱,我們成年人也已經快受不了,當然也不能一再干預孩子吃冰的問題。在孩子身體健康,並且沒有出現異常情況的時候允許孩子吃冰,不僅能保証孩子的身心愉悅,也能幫助孩子解暑,在炎炎夏日可以避免孩子中暑,何樂而不為呢?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