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天然的健腦食物,勝過吃保健品!

2020年07月03日23:39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原標題:5款天然的健腦食物,勝過吃保健品!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隨之而來的也是我們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的一些微妙變化。很多年輕人選擇食物的方式都非常的不健康,並且隨著現在生活和學習壓力的加大,很多人也會由於各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出現各種壓力后遺症,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一些健腦和補腦的食物,不但可以幫助工作中的人以及學生緩解壓力還可以提高記憶力。

  天然的健腦補腦保健品有哪些?

  1、杏仁提高記憶力效果好

  杏仁是一種比較多見的堅果,通過加工味道更是不錯,適當的吃一些杏仁不但可以提高我們的記憶力,對於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是經過加工后的杏仁如果偏甜的話,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開心果健腦降低膽固醇

  開心果不但味道非常不錯,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減少我們身體裡面膽固醇的含量。但是大家一定要記住,開心果這類干果不要服用過量,因為開心果的油脂含量比較高,吃多了很容易導致肥胖的情況出現。特別是對於正在減肥中的朋友,也盡量少吃一些開心果,每天把量控制在5~7顆。

  3、南瓜子補腦緩解心絞痛

  南瓜子和葵花子是完全不一樣的,很多人會把南瓜的子炒熟了食用,味道不但香脆,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提高記憶力。除此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長期食用南瓜子還可以有效的緩解心絞痛的作用,但也不適合食用過量,很容易造成頭暈的現象發生。

  4、榛子醒腦補充氨基酸

  貞子除了洗腦以外,還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裡面的氨基酸,並且貞子的味道非常的醇厚,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並且值得一提的是榛子裡面含有比較豐富的抗癌化學成分紫杉酚,可以預防乳腺癌以及卵巢癌的發生。

  5、花生可以有效補腦

  花生含有比較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我們的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營養,可以有效的延緩腦功能衰退。並且長時間使用的話,還可以有效防止腦血栓的發生,不但可以增強記憶,還可以延緩衰老。

  以上這些食物對於我們身體來說確實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這樣反而給身體帶來副作用,不管任何好東西,適量就好。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