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入學電腦隨機派位計劃出爐 熱點公辦校1687個

2020年07月03日11:1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南京入學電腦隨機派位計劃出爐

根據南京《2020年全市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昨天,各區教育局公布民辦學校和熱點公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今年,全市民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0217個,熱點公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687個。7月3日、4日,小學畢業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7月5日、6日小學新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屆時,有意向到民辦學校、有電腦派位計劃的熱點公辦學校、南京外國語學校就讀的本市戶籍學生,如符合戶籍所在區規定條件,可到各區指定地點報名參加電腦隨機派位。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李晨

全市搖號計劃:民辦校10217個,熱點公辦校1687個

今年,全市民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0217個,熱點公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計劃1687個。那麼,民辦學校如何通過電腦隨機派位招生呢?據介紹,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所有報名人員全部實行電腦隨機派位錄取﹔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數的,一次性全部錄取。民辦一貫制學校初中部招生計劃小於其小學部直升需求人數時,僅面向校內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錄取﹔在保証小學部直升需求后仍有余額且多余名額少於報名人數的,也要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錄取。

今年將使用全市統一的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信息管理平台,通過平台實行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強調:“為保証報名信息准確,今年該平台由各區、各校安排專人負責錄入學生報名信息,不再需要家長從APP上進行操作。”

搖中就能上名校,各區都有名校拿出計劃搖號

昨天,南京各區教育局紛紛公布了今年的電腦隨機派位計劃。記者梳理發現,各個區均有一些家長向往的名校拿出計劃搖號。鼓樓區公辦名校中,琅琊路小學計劃搖號19人,天正小學計劃搖號7人,熱門民辦校搖號計劃也公布了,如鼓樓實驗小學170人,民辦求真中學203人,鼓樓實驗中學201人。在玄武區,公辦名校北京東路小學20人,長江路小學30人,九初30人,熱門民辦初中玄外計劃搖號202人。秦淮區公辦名校游府西街小學和夫子廟小學搖號計劃分別為15人,熱門民辦初中鄭外、秦外計劃分別為222人和239人。建鄴區隻有一所熱點公辦初中南師附中新城初中黃山路分校拿出25個搖號計劃,民辦學校如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小學搖號計劃360人、初中搖號計劃380人,南京河西外國語學校小學部搖號計劃180人、初中部搖號計劃150人。

這些報名事項要注意

最多選2所學校搖號,同時派中選其中1所

那麼怎樣參加電腦隨機派位呢?南京《2020年全市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實施意見》明確,7月3日、4日,小學畢業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7月5日、6日小學新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屆時,有意向到民辦學校、有電腦派位計劃的熱點公辦學校、南京外國語學校就讀的本市戶籍學生,如符合戶籍所在區規定條件,可到各區指定地點報名參加電腦隨機派位。

最近,也有不少家長通過電話、微信向我們咨詢搖號報名相關問題。“我可以同時搖兩所民辦校嗎?”“我們准備給孩子報名一所熱點公辦校試試運氣,此外還能再選擇一所民辦校搖號嗎?”對此,記者也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確認,這些“組合”都是可以存在的。根據規定,幼升小的學生可在民辦小學、 熱點公辦小學中最多選2所報名,小升初的學生可在民辦初中、 熱點公辦初中和南京外國語學校中最多選2所報名。報名后,學生如果被電腦隨機派中(報名人數小於招生計劃數時,報名的學生視同派中),需在7月24日16:00前到學校現場確認,完成后續相關手續。如果被2所學校同時派中,則需明確選擇其中1所學校。教育部門特別提醒,逾期未到現場確認的,視為放棄。錄取后的學生不得被其他學校再次錄取,也不得回施教區公辦學校就讀。

7月12日,同步進行公辦、民辦、南外搖號

接下來,家長要把握這些時間節點:7月3日至4日,應屆小學畢業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7月5日至6日,小學新生填報電腦派位志願﹔7月12日,同步進行熱點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和南京外國語學校電腦隨機派位,並公布結果﹔7月13日,市教育局開通電腦派位結果網絡查詢﹔7月19日,南京外國語學校組織語言能力測試﹔7月13日至24日,被電腦隨機派中或通過南京外國語學校語言能力測評的學生及其監護人到相關學校,現場辦理錄取確認手續,截止時間為7月24日16:00;8月10日前,公辦、民辦學校發放入學通知書(或公布新生名單),完成招生工作。(李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