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電動公交車從南京溧水開發區發往拉薩

2020年07月04日13: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發車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7月4日,南京地產汽車推介暨“極限征途(南京-拉薩)”發車儀式在南京溧水開發區舉行,新能源汽車品牌開沃向拉薩交付多款定制電動公交車。拉薩市政府副市長張文浩,江蘇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周毅彪,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包洪新,溧水區委常委、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夏雲,溧水區副區長王超勇等出席活動。

拉薩市是江蘇省的對口支援城市,近年來,雙方在脫貧攻堅、項目援建、干部人才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誼。被評為江蘇省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的溧水開發區,目前集聚了金龍、長安、比亞迪、開沃、恆天等5家整車企業,欣旺達、布雷博、法比奧等80多家關鍵零部件企業,2017年被認定為“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2018年新能源汽車產業產值達到300億元,佔南京全市比重的一半以上。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開展汽車產業對接合作,深入推進南京市與拉薩市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是雙方深化結對共建的創新之舉,也是兩地共同就汽車產業開展合作、推廣、示范的一次重要活動,為兩地加強產業協同、深入幫扶共建書寫了重要一筆。

據了解,這批純電動公交車將在發車儀式結束后,從南京啟程,開始為期15天、近4000公裡橫貫我國大陸東西的“極限征途”,穿越江蘇、安徽、河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西藏等省份及自治區,最終抵達拉薩市。

在車輛完成交付后,“南京-拉薩汽車產業合作簽約暨南京地產汽車推介及接車儀式”將在拉薩舉辦,活動將組織南京重點地產汽車品牌與拉薩市用車需求單位開展供需對接,推動形成產銷對接的精准扶貧長效機制,進一步幫助南京地產企業開拓市場,加強對口支援城市的產業扶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