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人才計劃路演評審啟動 海外人才佔比超4成

2020年07月04日18: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4日電(耿志超)無比愛才,錫望您來。日前,“太湖人才計劃”路演評審在江南大學主會場及江陰、宜興等8個分會場同時進行。面對疫情,此次路演評審採取了和以往不同的形式,共設置1個主會場和8個分會場,採用線下考察+線上路演結合的方式進行。

據悉,本次共有352名人才(團隊)參加路演評審,其中19個團隊到主會場參加,284個人才(團隊)到市(縣)區分會場參加,51個人才(海外10人,國內41人)就地參加視頻路演。在參加路演人才中,碩士以上佔比85%,其中院士2人、博士206人、碩士90人,比上年提高15個百分點以上。“從人才來源地看,海外人才142人,佔比40.3%,比上年提高近5個百分點。”主辦方透露。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進入路演評審的創新創業項目有249個,其中團隊13個(含1個頂尖人才團隊)、創業領軍人才項目119個、創新領軍人才項目117個,佔比70.7%。從產業領域看,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數字經濟84人,生物醫藥和醫學專家57人,高端裝備和智能制造56人,分列前三。

為落實“辦名院、建名科、增名醫”三名戰略,加快醫學人才團隊集聚培養,今年申報類別增加高端醫學團隊和優秀醫學團隊兩類。共有19個醫學團隊(含1個海外團隊)進入現場路演答辯,其中頂尖醫學團隊9個、高端醫學團隊5個、優秀醫學團隊5個,是去年6倍多。

據了解,“太湖人才計劃”是無錫市級層面引進、培養和服務人才的標志性人才工程。今年的申報工作於3月份啟動,共設置了14個申報類別,比去年增加2類。無錫繼續加大政策推介和人才項目招引力度,今年共有732人(團隊)申報,總量比去年增加163個,增幅28.6%。經過審查推薦、部門初審評價、項目現場考察等環節,共有393人進入面試和現場考察環節,比去年增加152人,增幅63%。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