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對深化群團改革作出批示 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再立新功

2020年07月06日21:3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婁勤儉對深化群團改革作出批示 推動群團改革重整行裝再出發 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再立新功 任振鶴出席全省群團改革再出發座談會並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5周年之際,7月6日,江蘇全省群團改革再出發座談會在無錫召開,回顧總結5年來群團改革的成績和經驗、分析問題和不足,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動我省群團改革始終走在前列。省委書記婁勤儉作批示,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並講話。

  婁勤儉指出,群團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重要組成部分,群團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全省各級群團組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強“三性”、持續深入去“四化”,推動改革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特別是在這次抗疫斗爭中,群團組織充分發揮“黨有號召、群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團結動員廣大群眾奔走在群防群治最前沿、奮戰在復工復產第一線,為全省奪取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婁勤儉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群團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群團改革重整行裝再出發,為全省奪取“雙勝利”、建設新江蘇再立新功。

  任振鶴在充分肯定全省群團改革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改革無窮期,創新無止境。推動群團改革再出發,要始終立足“發展全局”這一大邏輯,在把握時代要求中扛起深化改革責任擔當。要持續寫好“強三性、去四化”這篇大文章,在轉變理念方式中引領群團改革縱深推進。要聚焦發力“融合共建”這個突破口,在重構工作體系中釋放群團改革更大活力。要盤活用好“干部人才”這個資源庫,在鍛造過硬隊伍中增添群團改革充足底氣。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出席會議,副省長陳星鶯主持會議。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無錫市委、南通市委、宿遷市委,江寧區婦聯、靖江團市委、阜寧縣總工會作交流發言。會前,任振鶴赴全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單位紅豆集團調研,對企業積極探索“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企業治理模式、大力實施“四鑄四有”工程等做法給予肯定。與會人員現場考察了無錫市新吳區婚姻家庭指導中心、梁溪區廣益街道殘疾人之家、SK海力士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江蘇新日電動車有限公司。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聰琳 楊國 畢然 臧西寧 供片台/無錫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