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支持中小微企業開展以工代訓 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500元

2020年07月06日22:3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支持中小微企業開展以工代訓,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500元

  交匯點訊 江蘇支持中小微企業穩崗擴崗力度再加碼!記者7月6日從江蘇省人社廳了解到,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的穩就業工作,江蘇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聯合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持計劃,加大穩崗支持力度,拓寬以工代訓范圍,多措並舉穩就業、促就業、防失業。

  該計劃將在保証失業保險待遇發放的前提下,用足用好失業保險基金和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大力實施穩崗返還、以工代訓,支持企業穩定崗位,鼓勵企業吸納就業,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保障全省就業形勢總體平穩。

  支持中小微企業面向部分新吸納勞動者開展以工代訓。對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含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可按照吸納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以工代訓時間不足一個月的不予補助。

  支持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導致連續停工停業(包括全部停工停業和部分停工停業)1個月以上的中小微企業,在停工停業期間組織待崗職工開展以工代訓,並繼續為職工發放工資(或生活費)的,可按照參加以工代訓的待崗職工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以工代訓時間一個月以上不足一個月部分,按照實際天數折算。

  支持受疫情影響較重的行業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各地可結合本地實際,相關政策適用范圍擴大到中小微企業以外的其他企業。以工代訓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500元,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各地可結合當地專賬資金承受能力,確定具體補貼期限和補貼政策適用條件及范圍。

  江蘇要求各地精簡申領証明材料,簡化辦理流程和申領材料,推廣“不見面”服務,對同一企業同時申請多項政策的推行“打包辦”和“快速辦”,不需重復提交材料。近期,各市將會陸續公布具體申辦流程和服務辦理機構,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按照屬地原則向當地人社部門申請。(黃紅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