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黨建引領 宿遷多渠道推動村企黨組織共建

2020年07月07日15:55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振興路上攜手奔跑,宿遷村企聯建將有“大動作”

7月6日,記者從宿遷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當前,宿遷正組織開展“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行動,引導工商資本參與鄉村振興,推動村企供求互補、聯合發展,助力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

7c7c839ec07cece5e162f57e718044dcdc3b9a07

開展“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行動中,我市堅持黨建引領,多渠道推動村企黨組織共建﹔堅持產業振興,多模式發展鄉村特色經濟﹔堅持互助互融,多形式構建利益聯結機制﹔堅持一體聯建,多層次提升村容村貌﹔堅持共育共享,多方位推動人才雙向流動,有力推動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加快形成新型工農城鄉關系、加快構建要素市場化配置機制。

耿車1

按照分類推進、精准對接原則,我市廣泛動員一批經濟實力較好的企業、商會、協會等社會力量和產業基礎較為薄弱、自我發展能力相對不足的村實行聯建發展,將企業的資本、技術、人才、管理等現代生產要素注入鄉村,將鄉村資產、資源、生態、文化等要素融入企業,建立起村企聯業聯責聯心的長效發展機制,促進村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力爭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有發展,三年見成效”。到2020年底,村企聯建格局初步形成,工作機制和政策體系初步構建。到2021年底,政府有力引導、企業有效參與、鄉村高質發展的聯建體系基本形成,村企聯建取得實質性進展和階段性成果。到2022年底,村企聯建發展不斷深化,發展壯大一批立足鄉村的現代企業,培育建成一批初步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鄉村典型,新型集體經濟不斷發展壯大,鄉村振興取得明顯成效。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