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鐵根:確保高考平安有序順利圓滿

2020年07月07日16:1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 確保高考平安有序順利圓滿

市委書記周鐵根深入徐州高級中學檢查高考准備工作。徐劍 攝

2020年高考在即,各項工作准備如何?7月6日上午,市委書記周鐵根現場檢查高考准備工作,祝願全市廣大考生取得好成績。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考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地做好服務保障,確保高考平安有序、順利圓滿。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副市長李燕、王維峰參加活動。

周鐵根來到徐州市教育考試指揮中心,視頻調度各縣(市)區高考准備工作,認真檢查高考保密措施落實情況。周鐵根指出,今年的高考與以往不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正常教學秩序帶來較大沖擊和影響。當前,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舉行高考,更要做實做細各項准備工作。高考涉及千家萬戶,事關每位考生的前途和未來。高考不僅是教育戰線的一件大事,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民生大事。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負責同志務必高度重視、親自過問,把高考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

周鐵根指出,高考服務保障工作是一項全局性系統性綜合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地做好服務保障,確保高考平安有序。要排查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重點落實好教育考試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各類防疫物資准備到位、保障有力。要合理安排考務工作,切實做好考場組織、監考巡考、考務銜接等工作,確保高考有序進行。要強化住宿、飲食、車輛等后勤保障,加強施工工地、運營車輛、娛樂場所、社會治安、環境衛生等方面綜合管控,為廣大考生營造良好學習、生活、考試環境。要強化安全保密,嚴肅考風考紀,堅決杜絕泄密、舞弊事件發生。要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加強統一指揮調度,確保突發情況處置准確、及時、果斷。各級高招委和各相關部門要通力協作、各負其責,建立上下貫通、層層負責的責任鏈條,確保圓滿完成各項保障任務。要在確保高考順利的基礎上做好中考准備工作,努力做到讓考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

周鐵根還深入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學、徐州高級中學等部分考點,實地查看考場設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考務工作組織等情況,要求進一步做細做實各項工作,強化疫情防控,優化考生服務,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各項准備,確保高考順利圓滿。( 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