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區實現企業黨建與安全管理無縫對接

2020年07月07日16:28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圍繞安全抓黨建 抓好黨建保安全

近年來,賈汪區堅持“圍繞安全抓黨建,抓好黨建促安全”的工作思路,不斷創新企業黨建工作新方法、新機制、新途徑,把企業“黨建+”作為助推企業“升級補鈣”“強身健體”的頭號工程,有效發揮了企業基層黨組織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中的組織優勢、政治優勢和戰斗堡壘作用。

賈汪區結合企業中心工作和黨建工作要求,認真開展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五項黨建活動,強化企業基層黨組織對黨員的教育管理,為安全生產提供強有力的組織和思想保障。

為有效發揮企業黨員的影響帶動和“領頭雁”作用,賈汪區在企業中積極實施黨員人才“三培養”戰略,即將技術骨干培養成黨員,將黨員培養成技術骨干,將黨員、骨干培養成為中高層管理干部、先進工作者、勞動模范。

通過選派黨員骨干到苦臟累、急難險重等重要崗位、關鍵崗位鍛煉、挑大梁,開展黨員先鋒崗、黨員突擊隊、黨員責任區等形式多樣的黨員帶頭干事、帶頭攻關活動,增強黨員的先進性和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實現“關鍵崗位有黨員、突擊攻關有黨員、困難面前有黨員、黨員身邊無事故、黨員身邊無隱患、黨員身邊無違紀”,使黨建工作與安全管理形成互相融合、互相影響、互相促進的強大合力。

該區始終堅持把企業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看作是企業不可替代的、優秀的人力資源,在經濟社會管理中不斷激發企業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創新創造力。

危險化工企業徐州雷鳴公司黨委把黨建工作與企業各項目標任務緊緊聯系在一起,用黨員的影響力推動隱患整改工作。公司黨委確立了各支部書記為本單位職工思想教育的第一責任人,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因身體或心理因素影響工作的,公司選派人員做好安撫及心理疏導工作﹔對粗心大意、安全意識薄弱的進行法規制度教育﹔確保及時消除各種不安全因素。目前,全區企業的黨員隊伍已成為企業安全工作的中堅力量,企業黨組織參與企業安全管理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不斷提升。(樊海濤 劉在武)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