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淮安造”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下線

2020年07月07日16:10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首台“淮安造”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下線

昨日上午,首台“淮安造”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在淮安工業園區比亞迪產業基地下線,標志著淮安比亞迪基地實現批量投產,實現了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淮安本地造。

上午10時58分,代表著綠色、科技、智能的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揭開了神秘面紗,此次下線的產品分別是T5物流車和T7底盤。其中,T5物流車是比亞迪打造的一款總質量4.5噸的新能源專用車,駕駛人持C1及以上駕駛証即可駕駛,可廣泛應用於城市物流、冷鏈、環衛等領域﹔T7底盤是比亞迪推出的標准化、通用型新能源專用車底盤,配合不同上裝可用於城市清掃、垃圾廂式運輸等環衛作業領域,具有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的優勢。

據介紹,新能源汽車作為比亞迪集團重點打造的三個新增長極之一,依托核心技術“全覆蓋”、產品系列“全領域”、研發生產“全過程”三大優勢,連續四年奪得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第一。淮安比亞迪專用車項目首期產能規劃5000台,預計年產值18億元,未來還將建設二期、三期,全部達產后年產值達50億元,成為比亞迪商用車在全國的重要制造基地。未來,更多的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將從這裡駛出,實現“淮安造、江蘇用、全國銷、全球跑”的目標。比亞迪集團副總裁、商用車事業群CEO王杰表示,比亞迪將以此次下線為新起點,努力把淮安項目培育好、發展好,助力淮安市“生態優先、綠色崛起”發展戰略,為人們美好出行和城市綠色大交通建設貢獻更多力量。

2017年8月2日,淮安市政府與比亞迪簽訂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三個月后,比亞迪(江蘇)智造產業基地開工建設,在淮安工業園區落地生根。2019年6月3日,總投資10億元、年產能5000輛的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項目正式簽約。時隔一年之后,首台“淮安造”比亞迪新能源專用車正式下線。該項目正式投產,是淮安效率與比亞迪速度的完美結合,將為我市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