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獲批國家海外人才離岸雙創基地

2020年07月08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獲批國家海外人才離岸雙創基地

記者從省科協獲悉,南京近日獲批“國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目前我省已建成國家級離岸基地2家(蘇州、南京),省級離岸基地10家,離岸基地總數居全國前列。

該基地由省科協協調指導南京市科協、南京江北新區、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協同籌備創立。南京將以該基地為依托,引入專業化第三方機構專職服務團隊,建設成本低、配套好、要素全、開放廣的海外創新資源集聚物理空間,不斷加強與成熟海外研發機構、高校院所合作,建立海外孵化器、海外創新中心,支持海外人才開展離岸研發、離岸貿易和離岸金融等業務,促進創新項目海內外預孵化和成果轉化,以市場化需求為推動力,構建離岸創新創業聯盟,打造立足南京、輻射江蘇、面向全球的海外創新資源集聚平台。 (蔡姝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