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杯南京玄武湖詩詞楹聯大賽啟動

2020年07月08日21: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今年10月1日,南京玄武湖景區即將迎來免費開放十周年紀念日。近日,南京玄武湖景區推出免費開放十周年系列活動,中信銀行杯南京玄武湖詩詞楹聯大賽率先啟動。

據了解,自2010年10月1日起,玄武湖景區全面免費開放。十年來景區游客量逐年攀升,累計接待游客1.56億人次。其中2019年游客超2000萬人次,較免費開放初年翻了一番。景區2016年被列為國家級水利風景區,2019年榮獲“中國十大休閑湖泊”稱號。如今的玄武湖景區融山水城林特色於一體,已成為南京的“城市客廳”“百姓樂園” 和“夜名片”。

本次玄武湖公園管理處與江蘇省楹聯研究會、中信銀行南京分行等單位共同舉辦中信銀行杯杯玄武湖詩詞楹聯大賽活動,旨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景區濃郁的文化氛圍。

詩詞楹聯大賽現向社會公開征稿,征稿內容要求主題鮮明突出,富有文學性、藝術性,內容健康向上。可圍繞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玄武湖免費開放十周年帶給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進行創作﹔或結合玄武湖發展的現狀和未來創作﹔也可寫玄武湖自然風光、歷史人文、花事園事活動等。詩詞楹聯大賽將按詩詞類、楹聯類分別設置獎項,對獲獎者頒發榮譽証書及獎金。部分符合玄武湖公園宣傳的作品,將邀請知名書法家書寫后,鐫刻並懸挂於景區內相應地點,好的詩聯作品及書法作品將適時結集出版。海內外楹聯家和楹聯愛好者均可參與投稿。投稿電子郵箱:xwhzjds@163.com,截稿日期為2020年8月20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