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建湖變壓器下有垃圾池隱患多 多部門左推右擋不解決

2020年07月08日07:2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變壓器下方有隱患 多部門左推右擋

建湖縣上岡鎮鎮東社區居民反映:鎮東南路上有一個垃圾池,上方四五米就是變壓器。平時常有人焚燒垃圾,逢祭祀日,更是燒紙的集中地,存在安全隱患。一年多前,這裡就曾發生火災,打119來了消防車,才將火扑滅。按要求,變壓器要有一定的防火距離。我們便向鹽城市12345投訴了此事。鎮環衛所於5月25日答復我們:“已經和所在居委會、上岡鎮建設中心協商垃圾池位置選址。”可一個多月過去了,垃圾池選址毫無進展。

記者追蹤>>>

7月3日,記者聯系上岡鎮環衛所,所長左育軍稱正在開車不便接聽電話。記者再聯系上岡鎮分管環衛的副鎮長許正坤。他說,接到群眾投訴后,曾電話咨詢鎮供電所分管這一區域的電工,電工說垃圾池和變壓器並存沒有沖突,他也贊同電工意見。至於12345的答復,他不清楚情況。

記者再聯系分管建設中心的副鎮長劉程。劉程說,自己不分管環境衛生,要了解情況后再答復記者。記者6日上午再聯系劉程,他表示“下午就開會討論,拿出解決方案”。7日,記者第三次聯系劉程,詢問會議討論結果。他說:“我沒有參加會議,這事也不歸我管,你找鎮環衛所。”記者聯系左育軍,左育軍卻說許正坤和劉程都參加了6日的會議,討論的結果是“由鎮安全生產委員會牽頭,拿出處理意見”。記者多次詢問,是誰通報市12345垃圾池位置將重新選址的?左育軍不作回答。

記者聯系設在上岡鎮安監站下面的鎮安全生產委員會,一位張姓工作人員稱,此事應交辦至負責村建、環衛的第三專業委員會,但事情復雜,交辦比較困難,他要和鎮主要領導匯報后答復。盡管記者先后採訪5天,但還是不明白:既然垃圾池重新選址未確定,為何又於5月25日就答復群眾已開始選址呢? (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