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南通各考場秩序井然 各界合力護航

2020年07月08日15:5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考場秩序井然 各界合力護航

  

高考第一天,我市24934名考生進入考場,參加他們人生又一次大考。截至17時,我市各考場秩序井然,所有考試順利結束。

高考首日 一切順利

為了保証高考,我市部分考務人員早早來到考場,開展各項准備工作。早上6時30分,通大附中考點的部分考務人員已經到位,早早將隔離樁和警戒線設置完畢,靜候考生來臨。

記者在現場看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各職能部門均在考點外增派了力量。在現場執勤的交巡警三大隊隊長周偉東介紹,高考首日在考點外執勤的交巡警有13位,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半,還有公安內保、特警等力量,保障考點安全有序。“除了以上警力,還有很多巡邏警力在考點外待命,如果有突發事件,可隨叫隨到。”

7時20分,通大附中考點外出現人員集聚,經過協商,該考點開始分批次安排考生進入。

市教育考試院表示,高考首日,我市20個考點、839個考場一切順利,未發生違反考風考紀等行為。

早早到達 學生放心

除了學生外,老師、家長及相關部門,都對高考都十分關注。

早上6時40分,南通第二中學英語教師丁永峰就來到了考場外,等候自己班級的學生。丁永峰說:“班級的每位考生都是第一次參加高考,我希望他們到達考點時,第一眼就看到我在這裡,感受到我在給他們加油。”

在通大附中考點,還有一名牙牙學語的幼兒來為長輩送考。剛20個月的桃子在媽媽和奶奶的帶領下,穿著一身紅色旗袍給自己阿姨加油。桃子的媽媽說,桃子早上6點鐘就自己起床,前所未見。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她用一個個深邃眼神和親切笑容,希望阿姨高考一切順利。

首次保障 倍感壓力

高考對於考生是首次,而對於家長,甚至一些老師,也是首次。

通大附中語文老師盧冬琴身穿一身素色旗袍送考,這也是她首次在市區送考。盧老師說:“和學生三年來的朝夕相處,讓老師成為這些孩子們的大家長。但是隻要進了考場,我也就放心了,考完后,孩子們也沒有聯系我,他們的心態都很平穩。”

在考點外,第一次參加高考保障任務的三大隊副大隊長徐建華正在指揮著來往車輛。他的孩子去年高考,沒想到今年他參加了高考保障。他說:“這兩個第一次,讓我有了對比。去年孩子高考,我只是緊張。今年參加高考保障,我不緊張,但倍感壓力,這是以往在工作中沒有出現過的。”

愛心助力 隻為高考

每年高考,社會各界都會自我發動,以愛心助考等形式,助力高考。

與通大附中考點南側一牆之隔的是星中·國際青創園。為保障高考順利進行,該園區所有入駐企業裝修全部暫停,園區還組織力量,在考點附近設立愛心助考點,為考生服務。園區總經理張椋介紹,高考期間,國際青創園3號地下車庫共500個車位,將免費提供給考生家長停車3小時。

在南通中學考點開考前,莫文隋愛心粥志願者給現場考生發放了礦泉水、愛心粥、綠豆湯等,該組織負責人張志光,希望志願者的這些行為,能給考生樹立愛國、尊老的優良風尚,也希望這些祖國的未來早日加入公益、慈善的大家庭中。(沈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