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批18組企業村居集中簽約 共走振興路

2020年07月09日16:5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首批18組企業村居集中簽約

8日上午,我市召開“千企聯千村、共走振興路”行動企村對接會,來自6個縣(市、區)的18組企業、村居進行了現場集中簽約。市委副書記沈雷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全省“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行動對接工作部署會要求,搭建平台、精准對接,抓實抓細企村對接這項基礎性工作,營造緊張快干抓推進的濃厚氛圍,以集中簽約為新起點,乘勢而上、加強溝通,盡快推動聯建項目落地見效、開花結果,早日實現企村共贏。

沈雷指出,市委、市政府組織實施“千企聯千村、共走振興路”行動,是貫徹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我市實際,著眼於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有效引導工商資本參與鄉村振興,推動企村供求互補、聯合發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關部門思想認識要再提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搭建工作班子,落實各項任務,盡快高效運轉,及時了解掌握企村聯建中碰到的要素制約等困難問題。調查摸底要再深入,對各類企業進行指導動員,把有意向、有能力的企業盡快摸清楚、排出來,明確企業的發展需求、結對意向,讓企情、村情信息有效流動起來,促進企業、村居精准對接。 

企村合作要再抓緊,組織開展項目推介、企情發布、政策介紹、參觀考察、企村簽約等活動,盡快達成合作意向,要勤跑腿、勤溝通、多走動,積極開展調研或互訪,摸准摸清村情、企情和雙方優勢、需求,凝聚推進合力。

沈雷強調,與連雲港市開展企村聯建,是省委、省政府賦予南通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南通應盡的責任。要提高站位、把握使命、牢記責任,繼續深入動員企業,特別是梳理摸排在連雲港市有投資、有合作的通商企業群體,動員他們就地開展企村聯建,形成一批與連雲港市的聯建樣板,以堅定有為的實際行動,貢獻南通力量。

副市長趙聞斌主持會議,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2家企業、2家村居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金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