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7月10日開幕 將發布人才新政4.0版

2020年07月09日17: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蘇州7月9日電(王奕澄)2020年(第十二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暨首屆“蘇州科學家日”活動將於7月10日舉行。據悉,本屆創業周開幕式上,蘇州將頒授蘇州科學家勛章,揭幕國際人才創新創業雲博會,發布人才新政4.0版。

為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本屆創業周採用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4月上旬啟動“雲集蘇州·創贏未來”高端人才雲創活動,推出了“全球高端網絡引才平台”,實現了招才引智活動全鏈上雲,同時安排系列線下活動,常態化舉辦小型創業周,持續邀請海內外人才到蘇州洽談對接,打造“永不落幕的創業周”。

蘇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朱正說,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下,蘇州決定如期舉辦創業周,這凸顯了蘇州延攬人才的誠意。與往年相比,本屆創業周圍繞開放再出發,堅持“全球引才、全面創新、全年運作、全網聯動”導向,聚焦方向、豐富內容、創新形式、提升功能。“開幕期間,我們的活動著重體現四大特色亮點:一是集聚‘科學家’﹔二是線上線下結合,加速‘雲端化’﹔三是聚焦‘產業鏈’,邀請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參會﹔四是瞄定打造‘蘇州最舒心’營商環境目標,賦能‘大生態’。”

據統計,本屆創業周共征集到創新創業項目2061個,其中海外項目977個,國內項目1084個。開幕活動期間,將有1720名攜帶項目的國內人才嘉賓,參加相應活動,其中擁有博士學歷的佔49.75%,共攜帶1822個項目參會對接。

此外,本屆創業周還將同步舉辦首屆“蘇州科學家日”活動。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沈志棟說,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是蘇州舉全市之力打造的高層次人才引智平台,而科學家是人才中的人才,是精英中的精英。蘇州將創業周開幕日確定為“蘇州科學家日”,樹立“國際精英創業城市應該有人才的節日、精英的節日”的理念,向全球昭示蘇州尊重人才、尊重科學、尊重創新的滿滿誠意。

蘇州市科協副主席倪志強介紹,首屆“蘇州科學家日”蘇州策劃了一系列活動,包括頒授“蘇州科學家勛章”,首發《蘇州院士文學故事叢書》等。“活動期間,我們邀請了一批院士及科學家將在蘇州參加活動、碰撞思想、分享智慧,也會把一批院士科學家的創新創業項目導入蘇州,讓全國學會服務站落戶蘇州。”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