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商互聯暨精准扶貧產銷對接大會將在溧水舉行

2020年07月10日18: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0日電 近日,記者從南京市溧水區獲悉,2020全國農商互聯暨精准扶貧產銷對接大會將於10月23日至25日,在全國最大的農業會展中心——中國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舉辦,這是該中心自去年底建成以來舉辦的又一場國家級大會,也是江蘇今年舉辦的首個精准扶貧類大會。

據了解,本次大會由國家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辦,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3屆,今年首次落戶江蘇。大會以“創新驅動、精准扶貧、品質消費”為主題,將設置品牌及特色農產品、智慧農業與數字科技、商品化處理及加工設施設備、冷鏈物流與供應鏈、主辦地特色農產品、生鮮食材及預制菜、脫貧攻堅等7個主題展區,並同期舉辦全國農商互聯助農直播帶貨大賽、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暨產銷對接、全國農商互聯產業聯盟年會、走進有機農業生產基地等10余場內容豐富的主題活動和賽事。

其中,全國農商互聯助農直播帶貨大賽是本屆大會的突出亮點,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將攜手多家直播平台,精選各地優質特色農產品,邀請主播達人為家鄉代言帶貨,旨在促進原產地農產品銷售,助力農民增收致富,並培育一批特色產品品牌、發展一批縣域帶貨達人、創建一批直播電商基地,推動農商互聯,完善直播電商供應鏈。目前,大賽報名通道已開啟,報名時間為7月1日—31日,可關注“全國農商互聯助農直播帶貨大賽”官方微信公眾號在線報名。

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所在的南京農高區是全國首批、長三角唯一的國家級農高區,今年已舉辦全國農業首場展會——2020iFresh亞洲果蔬產業博覽會、南京創新周農業科技嘉年華等多場重要活動。據溧水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博覽中心已與國內外知名展商簽約落戶一批重要展會活動。如今,一批具有區域性、全國性甚至國際性影響力的大型品牌展會陸續在溧水舉辦,“會展”已成為溧水的一張閃亮名片。(李立 陶紅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