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城鄉低保、特困供養、孤兒養育保障標准再提高

2020年07月10日15:03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將惠及7萬余名城鄉困難群眾

昨天,市政府辦公室印發通知,從今年7月1日起,我市城鄉低保、特困供養、孤兒養育保障標准再提高。據悉,本次提標將直接惠及7.2萬余名城鄉困難群眾,更好地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

據市民政局社會救助處負責人桑永旺介紹,城鄉低保標准調整后,我市城鄉低保將實現全市范圍內統一,每人每月710元,在原來平均標准基礎上增長6.6%。

今年,我市民政部門將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成果,加強社會救助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推進分散供養特困人員照料服務協議100%簽訂,確保重度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養率達到100%。此次,城市特困人員供養標准,通州區、崇川區、港閘區、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通州灣示范區提高到每人每月2025元,海門市、啟東市提高到每人每月1945元,海安市、如皋市、如東縣提高到每人每月1795元﹔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標准:通州區、崇川區、港閘區、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通州灣示范區提高到每人每月1040元,海門市、啟東市提高到每人每月1010元,海安市、如皋市、如東縣提高到每人每月880元。基本民生保障底線進一步兜牢,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大大提升。

此外,全市集中供養孤兒養育標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650元,分散供養孤兒養育標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855元。 (李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