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校綜合評價錄取12日開考 南大東大取消面試

2020年07月10日15:0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高校綜合評價錄取7月12日開考 南大東大取消面試環節

隨著高考結束鈴聲響起,2020年江蘇綜合評價錄取工作將陸續開展,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高校將在7月12日開展綜評線下測試,本次錄取測試具體有哪些形式,防疫工作將如何進行,考生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0年江蘇省共有21所高校在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試點工作。包括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昆山杜克大學在內的9所A類高校,南京師范大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在內的12所B類高校。

南京大學2020年綜合評價錄取將於7月12日下午2點到4點在仙林校區進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部分高校取消了面試,隻保留筆試環節。

考慮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南京大學設置專門的通道,並且計劃在12點就開始開放,考生通過驗証並且是綠色的蘇康碼,經測溫正常后可以進校。送考家長和車輛不能進校,南大會提示大家在周邊停放。具體測試安排南大會在7月11日通告,請大家關注南大的本科招生網。

東南大學2020年綜合評價錄取將於7月12日下午3點到6點在九龍湖校區進行,理科考生筆試數學和物理,文科筆試語文和數學。

提醒考生,測試前要按要求准備好所有材料,避免因材料不全而無法進入考場,另外考生要根據測試時間,合理安排抵達考場時間,東大從12點就開始開放校門,建議預留足夠的時間給工作人員來核驗身份及進行健康評估。特別提醒:東南大學從未委托任何第三方中介機構、個人組織進行綜合評價錄取、強基計劃等特殊類型招生相關的測試輔導、培訓和夏令營等活動。請家長和考生謹防不法分子借機行騙。

南京師范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高校則採取面試方式。面試環節要注意自我介紹和回答兩個環節的時間把握,總共加起來不超過6分鐘。還要注意評分標准,主要是考察綜合分析、創新潛質、語言表達、靈活應變的能力。(黃迪、仇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