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

2020年07月11日07: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水平

7月1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實施意見》等,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深刻闡明了組織路線之於政治路線、組織建設之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性,並就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出“五個抓好”的明確要求。要深刻把握講話蘊含的重大政治意義和深遠戰略考量,准確理解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持續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在新起點上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黨的組織路線是為黨的政治路線服務的,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完善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貫徹落實機制,始終把“強富美高”作為江蘇發展最鮮明的標識、最激揚的旋律,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定力和韌勁,團結帶領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接續奮斗,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征程上扛起江蘇責任、展現江蘇作為、作出江蘇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最終要靠有力的思想引領來保障、靠嚴密的組織體系來推動、靠高素質的干部人才來實現。要堅持不懈學用新思想,把學習貫徹新思想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推動黨員干部從“知其所以必然”的高度進一步統一思想、解放思想,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落實“六穩”“六保”、決勝全面小康的具體行動。要持續深入建強組織體系,認真貫徹地方黨委工作條例,深入推進“五聚焦五落實”三年行動計劃,把各級黨委建設成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管理嚴格、監督有力、班子團結、風氣純正的堅強組織,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持之以恆培優干部人才隊伍,全方位加強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加快建設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實行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著力集聚愛國奉獻奮斗的各方面優秀人才。

會議要求,與時俱進完善組織制度體系,從推動省域治理現代化的高度,把黨的組織法規和黨中央提出的要求具體化,著力完善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機制,從思想政治、干部人才、基層組織、作風建設等各環節發力,加快構建內容協調、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組織制度體系,為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是實現黨對民營經濟領導的重要方式,要高起點謀劃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高質量服務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標准建設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激勵民營經濟人士在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