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陽一企業私自灌裝潤滑油貼標售賣 案值1000萬

2020年07月11日12:30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案值1000萬!你買的潤滑油,是貼標的冒牌貨嗎?

無論是汽車零部件,還是各種大型機械,都需要潤滑油保証其順暢的工作運行,潤滑油的品質至關重要。鎮江丹陽警方在檢查中發現,轄區一家企業竟私自灌裝潤滑油,再貼標售賣,涉案價值近1000萬。今天(7月10日),鎮江丹陽公安公布了這起案件的破獲詳情。

6月底,鎮江丹陽警方接到群眾反映,皇塘鎮某廠區內堆放著大量空的油桶,懷疑是危險物質,民警隨即上門檢查,卻遭到了阻攔。民警在呼叫增援后,在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一同進入了廠區倉庫。

眼前的一幕讓他們頗為震驚,大大小小的潤滑油油桶堆滿了兩層樓,約有四五百罐,品牌更是多達近十種,涵蓋了國內外眾多主流潤滑油品牌。

鎮江丹陽市公安局皇塘派出所民警張不凡介紹,“我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些商標貼得很差,不像那種原裝商標,我再去后面棚子裡查看,就發現有很多空的商標擺放在那邊,還有空的蓋子、空的桶,我當時就覺得標可能是后貼上去的。”

警方懷疑這家企業涉嫌銷售假冒商品,隨后傳喚負責人郭某、黃某夫婦前往派出所接受調查。據兩人交代,廠區內大量空桶、封蓋、標簽等物品都來自網購。

夫妻倆平時進購的潤滑油,有的是1000升裝的,有的是200升裝的,但最終都被他們分裝成了約17升的塑料小桶,之后貼標出售給附近多家機械廠。嫌疑人黃某稱,“一桶殼牌大概3000多元,分裝的小桶在400元左右,一桶能分裝10個小瓶”。

案發后,警方也聯系了美孚、昆侖、長城等廠家,對涉案廠區內的潤滑油進行鑒定,其中“長城”方面給予的回復是,廠區內42桶該品牌潤滑油全部都是假冒的,長城品牌也不生產小桶裝潤滑油。

目前,郭某和黃某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已被警方取保候審。警方正在對油品進行檢驗,如果達不到國家標准,嫌疑人還將被追究銷售偽劣產品罪的法律責任。(劉舒 高若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