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橋林巡堤人:用腳步丈量責任與擔當

2020年07月11日15: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南京市啟動防汛抗洪搶險應急響應以來,浦口區橋林街道黨員干部、群眾主動走上大堤,日夜巡防,他們24小時在堤上堤下巡查險情,“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便是橋林巡堤人的工作常態。

烈日下,林山圩長江堤的巡堤人24小時不間斷巡堤。浦口區喬林街道供圖

7月10日,晴。太陽一出來,大堤上已經像下了火。林山圩長江堤的巡堤人都已帶上草帽,穿上套靴,手拿鐵鍬,一字排開,又開始了一輪巡堤。巡一輪下來,回到休息區帳篷的巡堤人都是渾身濕透,衣服褲子全裹在了身上。在烈日高溫下,在渾濁的江水前,橋林的巡堤人沿著圩區大堤來回一遍又一遍,在萬千草叢裡排查管涌、散浸、跌窩……在漆黑的夜裡監守出險點,他們用自己的腳步,丈量責任與擔當。

浦口橋林街道冒雨巡堤。浦口區喬林街道供圖

7月11日,雨。上午八時,冒著大雨,橋林圩堤上的巡堤人開始了新一輪的巡堤。大雨中他們挖溝泄水,排干堤腳下的積水,深一腳淺一腳的踩在淤積的泥水中,排查江堤、水面、溝渠……確保萬無一失。盡管披著雨衣,巡堤人員身上早已濕透。暴雨滂沱的雨夜,巡堤人滿身泥濘卻頑強堅挺。

據了解,橋林巡堤人連續奮戰多日,吃在大堤,睡在大堤,全力投入、時刻准備。他們是江堤的守護者,也是橋林的守護者。(劉菲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