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民營企業家堅定信念共成長

崔根良作客江蘇省委統戰部理想信念報告會

2020年07月12日15: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7月7日,由江蘇省委統戰部、江蘇省工商聯舉辦的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在鎮江句容茅山新四軍抗日根據地召開。來自江蘇全省各地統戰部、工商聯分管負責人、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近200人參加活動,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顧萬峰,江蘇省工商聯副主席、亨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出席並作主題交流報告。

報告會上,崔根良作了題為“堅守定力搶新機,砥礪奮進開新局”理想信念報告。他對全球經濟形勢、發展趨勢及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影響,以及中央應對世界百年未有之變局作出的決策部署進行深入淺出的分析理解,從挑戰中挖掘機遇,從困難中看到希望,幫助大家提振信心、堅定發展信念。

報告中,崔根良大量應用國內外從危機中走出來、站起來的案例故事,並結合自身創新實踐,詮釋了聚焦實體經濟、做精做優主業,聚力創新創造,傳承優秀蘇商精神的緊迫性和必要性。他用自己創業的親身體會,與在座企業家共勉,要在危機中於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激發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創業創造的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精氣神,生動詮釋了當代民營企業家的家國情懷和富民強國的責任擔當。

顧萬峰表示,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傳承一顆紅心,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家國情懷,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為奮斗目標,堅定扛起傳承之責﹔要積極開拓進取,堅定發展信心,專注產業報國,注重科技創新,把專業做強、把特色做優、把產品做精﹔要勇擔社會責任,堅守赤子初心,既要有做“首富”的抱負,也要有做“首善”的追求,提升“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精神境界,關心員工心系群體,熱心公益慈善,嚴守法律底線,樹立良好公眾形象。

據悉,主辦方還組織與會代表參觀新四軍紀念館、紀念碑、鐵軍營,聆聽並誦讀革命先輩家書等系列活動。(亨軒)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