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長韓立明赴建鄴區、棲霞區檢查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13日07:3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以更實更細更深的工作舉措 全力打贏防汛抗洪這場硬仗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楊凡 馬金) 7月12日,市長、市防汛防旱指揮部指揮韓立明主持召開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分析研判當前汛情,對防汛工作再部署、再壓實﹔並赴建鄴區、棲霞區,實地檢查長江堤防巡查防守和隱患處置情況。她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嚴密戒備、連續作戰,進一步把防汛工作做實、做細、做深,確保江河湖庫堤防穩固和城市安全度汛,盡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受長江、安徽皖南等上游來水、天文潮和本地降雨影響,長江、水陽江、石臼湖、秦淮河等水位超警戒,預計全市江河湖庫高水位運行還將持續,我市防汛工作仍面臨嚴峻考驗。汛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全市各級各部門加密巡堤檢查,落實24小時人員值守,備齊備足防汛物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韓立明分別來到建鄴區、棲霞區,實地察看堤防安全、泵站運行、物資儲備、防汛搶險等工作,對高溫下奮戰在一線的干部職工表示慰問。她要求,各區要進一步落實巡防值守責任,做好應急處突各項准備,確保問題發現在早、處置在小﹔長江堤防沿線各企業要在抓好安全生產的同時,加強與所在區協調配合,齊心協力、共同確保長江堤防萬無一失。

  視頻調度會上,韓立明與各區連線了解實時水情汛情,並聽取防汛部門工作匯報。她指出,當前正值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最吃勁最關鍵的時期,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底線思維,保持高度戒備,科學組織調度,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把防汛要求做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落實24小時值班備勤、不間斷巡堤查險等工作,確保毫無遺漏、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把防汛措施做細,強化分析會商研判,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科學有效實施對策,確保險情發現得早、控制得住、處置得好,全力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把防汛工作做深,切實把此次汛情作為我們防汛抗洪能力的檢驗,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排查隱患,強化舉一反三,加強防汛設施調度管理和堤防工程排險加固,充分准備應對措施和應急力量,以最實作風最硬舉措,堅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硬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