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女子趁鄰居搬家竊金器發現不是純金 自導自演“拾金不昧”

2020年07月13日16:2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趁鄰居搬家竊金器至金店變賣卻被告知不是純金 女子自導自演“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是值得贊揚的品德。但近日在鎮江丹陽,一名女子稱自己在路上撿到戒指,結果卻被警方依法控制。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近日,一名男子來到派出所,向民警上交了一枚彩金戒指,稱是自己妻子戴某撿到的。民警簡單調查發現,就在前一天,戴某的鄰居江女士向警方報案,稱前兩天搬家時,一袋兩萬多元的金器不見了。警方在案發后對周圍群眾例行詢問時,也與戴某有過短暫交流。

民警調閱監控,發現戴某在江女士搬家期間,曾前往某金店,變賣了幾件黃金首飾,警方隨即將戴某傳喚至派出所。戴某交代,自己跟江女士是好朋友,知道對方平時把首飾都放在臥室衣櫃裡。戴某不久前剛生了孩子,由於一直在家帶孩子,經濟不太寬裕,在江女士搬家那天,她便趁亂實施盜竊。

鎮江丹陽市公安局荊林派出所民警黃輝說:“詢問金店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這個彩金戒指不是純黃金他們不收,所以就退回給犯罪嫌疑人了。”

偷走的金器被賣了一萬元。發現金器丟失后江女士報了警,戴某就害怕了,試圖通過“路上撿到戒指”這一說法,引導大家相信金器是在搬家過程中不慎洒落的。目前,戴某已經賠償受害人的全部損失,並被警方取保候審。(居靜 徐晗 鎮江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