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彩色苗木扮靚美麗鄉村

2020年07月14日11:40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沭陽:彩色苗木扮靚美麗鄉村

  近日,筆者在沭陽縣隴集鎮呈祥園藝看到,玻璃溫室大棚內數萬株蝴蝶蘭盛開,如飛舞的蝴蝶般爭奇斗艷,清香陣陣。現場有的工人在給蝴蝶蘭固定枝條,有的工人在進行包裝准備外銷。“自2019年3月開始建設大棚,2020年5月開始銷售,產品已經受到常州、蘇州、上海等地眾多客戶的歡迎。”呈祥園藝董事長陳玉宏開心地說。

  呈祥園藝由沭陽縣呈祥花卉研究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2.5億元,佔地1000畝,主要集品種研發、種苗培育、栽培種植、線上線下銷售為一體。呈祥園藝副總經理張濤介紹:“呈祥園藝分兩期建設,一期佔地330畝,計劃建設研發中心大樓1座、花海100畝、高標准溫室大棚8萬平方米。目前,6萬平方米溫室大棚已投入使用。二期佔地670畝,計劃建設15萬平方米高標准溫室大棚。”張濤說,“呈祥園藝不僅豐富了沭陽縣花木品種供給,還通過‘公司+農戶’‘公司+電商’的模式拓展創業空間,帶動低收入群體實現脫貧致富。”

  近年來,隴集鎮在彩色苗木發展上持續發力,全力加快土地流轉進程,彩色苗木面積已達1.5萬畝,擁有苗木進出口資質企業兩家,招引大專以上專業人才20余人,成為全市花木新品種、專業人才的重要集聚地之一。隨著3134畝彩色苗木基地的全面建成、1000畝呈祥園藝高端花卉一期項目竣工運轉、1300畝盆景文化市場正式啟動和境內8.5公裡花鄉綠道旅游公路建設的加快推進,隴集鎮的彩色苗木經濟越做越大,村容村貌越來越美。(任照青)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