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普高新增招生計劃2600多人

2020年07月14日08:0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普高新增招生計劃2600多人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錢紅艷) 昨天,《南京市中考指南》新鮮出爐,並開始免費發放給初中校和中考考生。今年全市中考招生總計劃數為56766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在2019年基礎上增加2600多人,達到33629人,預計全市初中畢業生升學率可達99%以上。

  今年南京初中畢業生約5.59萬人,生源數比去年增加4500多人。為切實擴大優質高中資源,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也相應增加。

  今年第一中學江北校區將正式招生,並將安排在第一批次,招生計劃為300人,其中普通生150人,指標生150人。另外還有一批民辦學校的高中部今年首次招生,其中南京遠景全人實驗學校招生220人,南京金地未來學校招生100人、南京漢開書院學校招生100人。

  今年統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學校有9所,即南京外國語學校(部分計劃)、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金陵中學、第一中學(包括中山南路校區、江北校區)、中華中學、第九中學、第十三中學、第二十九中學和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秦淮科技高中。其中第九中學今年首次面向全市招生,高一、高二年級在長江路校區就讀,高三年級在震旦校區就讀。

  另外,今年第一批次招生學校中,新增人民中學(匯文女子中學)和南京大學附屬中學兩所高中,招生計劃分別為447人(男女兼招)和450人。

  職業學校招生計劃中,五年制高職班招生計劃6533人,綜合高中班1820人,中高等職業教育3+3班2424人,中職與普通本科3+4班193人。總的來看,學制5年以上的專業班和綜合高中班等優質職業教育計劃達到10000多,中考考生隻要志願填報得當,服從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階段學校。

  記者了解到,《南京市中考指南》昨日起陸續發放,考生可以通過中考指南計劃篇對每所學校的招生計劃進行查閱。從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標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屬普通高中的指標生計劃,實現了全市域覆蓋。

  為保障考生及其監護人填報志願的自主選擇權益,今年仍繼續採用動態口令卡加密方式統一在網上填報志願方式。

  考生和監護人可在家庭或學校任一連接互聯網的電腦上填報志願。在填報志願期間,考生志願處於加密狀態,初中校和招生部門隻能監控志願填報進度,看不到志願具體內容,任何學校和個人不得干涉,不得強迫考生報考指定學校。考生填報志願時間截止,修改權限立即關閉,最后生成的信息即為確定志願,任何人不得更改。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