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中考順利落幕 老師: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2020年07月14日16:06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各方周密保障 中考順利落幕

  

昨天15時40分,隨著英語考試結束鈴聲響起,無錫市2020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順利結束。考試結束前半小時,太湖格致中學南門口已有不少家長撐著傘等孩子。中考第二天,錫城的雨斷斷續續下個不停。得益於周密部署和安排,在各部門聯動守護下,考生順利結束了考試。

昨天早晨雖然下起了大雨,在各部門合力保障下,各考點秩序井然。濱湖區多部門聯動,集結了護學崗人員以及交警、城管等部門保障考點周邊秩序,水利部門人員進駐各考點提供專業防汛指導。塔影中學今年首次作為中考考點,無錫水務集團城北分公司黨支部為學校考生提供了足量的瓶裝飲用水,還為學校供水提供了指導。

各考點抽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資准備充分,用風雨帳篷搭起了便利通道,還組織了護考隊以及相應的物品,讓考生安全應考。昨天,江南中學考點由校內保安、老師和校外交警等組成的護考團發揮了作用。“清晨雨勢較大,老師時刻關注考點外的情況,及時護送沒帶傘的學生到測溫通道。”江南中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測溫通道直達教學樓,有老師在教學樓門口提醒他們注意防滑。僑誼教育集團考慮到雨天有考生淋雨影響考試,採購了一批T恤備用。“盡管我們通知考生多備一套衣服,還是特地備了一些T恤。”該集團相關負責人說。此外,新城中學為每個班級都准備了五條新毛巾,以便淋雨的考生及時擦干。江南大學附屬中學考點有一名考生坐著輪椅考試,兩天裡這名考生進出校門和考場得到了門衛、老師、同學的全力相助。學校還專門為她提供了一間休息室讓她中午平躺休息並安排老師陪同。

考試結束后,有部分考生沒有立即走出考點,讓不少家長疑惑不解。原來是老師們利用考后間隙時間,給考生們送上了叮囑與祝福,提醒他們考后注意安全,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杜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