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青鳥歸興”為140位大學生提供見習崗位

2020年07月14日17: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4日電 為進一步發揮大學生的專業優勢和智力優勢,暢通大學生了解家鄉、返鄉創業的有效渠道,日前,江蘇省興化市啟動2020年“青鳥歸興”大學生暑期見習活動,140名興化籍在校大學生將分別走上各自“心儀”的崗位,度過充實、難忘的40天見習時光。

“我將把握好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上好步入社會前的一課,更好地體會家鄉的社會發展、人文底蘊,為未來反哺家鄉埋下種子。”就讀於淮陰師范學院的大三學生王昌澍表示,作為一名定向師范生,他在去年就參加了“青鳥歸興”活動,在興化市城管局組宣科見習。“通過見習,學到了許多課堂上不可能學到的知識,感覺自己的大局觀、組織協調能力都有了顯著的提升。”

興化市從2015年開始舉辦“青鳥歸興”暑期大學生見習活動,今年已經是第6個年頭。見習崗位也從開始時的10個發展到現在的140個,為越來越多的興化籍高校學子提供了接觸社會、開闊視野的社會實踐機會。一個多月前,興化市下發了《關於開展“青鳥歸興”興化籍高校學生暑期見習活動的通知》,征集機關、企業暑期見習崗位。在全市各鄉鎮、部門、企事業單位的支持下,共征集到86家單位的110多個實習崗位。崗位信息發布后,獲得了全市廣大學子的熱烈響應,學生及家長紛紛來電咨詢。興化團市委又和有關單位進行了對接協商,適當增加了部分崗位名額。7月上旬,經過多向篩選匹配,在與學生充分溝通交流后,最終140名大學生分配到崗。

據了解,見習大學生在崗期間,將以臨時團支部的形式,加強自我教育管理。他們除了參與所在單位的正常工作外,還需完成“三個一”的任務:每人自選主題結合日常實踐崗位完成一篇調研文章﹔每人完成一篇實踐報告﹔每人結合自身特長與實踐工作,制作一份實踐作品。(范萌 陳華 朱殿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