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研究癌症獲獎 大賽組委會:已成立調查組核查

2020年07月15日15: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小學生研究癌症獲獎 大賽組委會:已成立調查組核查

  中新網7月15日電 近日,關於質疑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個別獲獎作品的網絡報道引發社會關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秘書處15日通過大賽網站發布聲明稱,已成立專項調查工作組進行核查。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網站截圖

  日前,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一項名為“C10orf67在結直腸癌發生發展中的功能與機制研究”的獲獎作品,引發關注。有網友指出,涉事小學生的父母為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研究人員,質疑孩子可能是在父母的“幫助”下完成研究。

  7月13日,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通報稱,經初步核查,該獲獎項目學生系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研究員之子。針對此事,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高度重視,已成立調查組進行深入調查,后續將及時向社會反饋相關調查結果。

  15日,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秘書處通過大賽網站發布聲明稱,已成立專項調查工作組進行核查,責成並督導相關省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組織單位對有關情況進行全面認真核查,並對相關調查進展作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聲明指出,如發現違反大賽規則問題,將依規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大賽評審規則與程序,強化監管機制,更好引導和規范青少年參與科技創新實踐活動。歡迎社會公眾繼續監督,共同促進大賽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