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38家便民服務網點可辦理32項交管業務

2020年07月15日11:16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38家便民服務網點可辦理32項交管業務

  宿遷網訊(記者 楊芹 通訊員 周偉) “您好,請問我的免檢車輛檢驗合格標志可以在您這裡代辦嗎?”7月14日上午,市民劉先生來到位於宿遷市區發展大道的一個警郵便民服務網點咨詢。工作人員丁女士告知,出示身份証和相關保險等資料就可以申請了。10分鐘后,劉先生就辦好了相關業務。

  據了解,目前,宿遷已經有38家警郵便民服務網點,如補領或換領機動車行駛証、機動車所有人聯系方式變更、辦理6年內免檢車輛檢驗合格標志等32項交管業務,均可在這些服務網點辦理。這項工作也是宿遷公安機關全面貫徹落實公安部“放管服”工作舉措,切實為廣大駕駛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交管服務。

  記者了解到,駕駛人辦理相關業務時,還可申請送牌証上門服務。市交警部門介紹,比如駕駛証期滿,首先駕駛人本人攜帶身份証、駕駛証就近到警郵便民服務網點,窗口受理業務后,工作人員確認車主信息和郵寄地址﹔駕駛人在網點完成遠程體檢、拍照(也可自帶白底一寸照片),再經過后台醫生審核身體條件等程序。最終,駕駛人將收到郵政信件,拿到証件,這既避免到車管所排隊,又節約了車主的時間。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