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中考進行時 南京考生15號下午可踩點

2020年07月15日08:1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省內各地中考進行時 南京考生15號下午可踩點

這兩天,省內各地中考正在持續進行中,為了給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市場監管、疾控中心等多部門緊密配合,為考生保駕護航,考生在考前考中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看。

今天是蘇州中考的第一天,全市八萬三千多名考生一同奔赴考場,一早7點不到,送考老師們就已經等候在考點外,穿上特意准備的大紅旗袍,迎接考生們的到來。略有些緊張的氣氛,一下子就被這一個個暖心的“抱抱”給化解了,考生們都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一位考生說,氣氛比較有感覺,感覺進考場就更有氣勢,比較有信心。

在鎮江江南中學考點門口,考生們分成兩列走進校門,工作人員通過紅外線測溫儀對考生進行體溫監測,今年鎮江全市共有兩萬兩千多名考生參加中考,為應對疫情需要,考點都專門設置了隔離考場。鎮江江南中學九年級部部長教務副主任蔡海青表示,我們也對特殊的情況下,設置了隔離考場,如果說體溫超過(37.3度),在體溫確定以后,會把他放在單獨的考場進行單獨的考試。

在宿遷宿豫中學考點,區疾控中心組織的醫療隊伍隨時待命,在學校食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正在對學校食堂的飯菜進行檢查,保障飯菜的衛生健康。宿豫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管科科長王剛表示,每個考點派駐兩名工作人員進行值守,主要從原料採購,物品的索証索票,清洗消毒以及加工的過程進行細致檢查,確保中考期間考生飲食安全。

南京中考將於7月16、17日進行,全市共設立12個考區,137個考點,准備迎接5.55萬名初三考生。今天,南京市招考院發布溫馨提示:7月15日下午4︰00—5︰00各考點學校將對考生開放,考生可攜帶考試証到考點學校熟悉考點環境,考試當天,記得帶好考試証,帶齊考試用具。所有考生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作答客觀題要記住填涂答題卡,作答主觀題要注意看清答題卡上的題號,注意題號的排列順序,將答案寫在相應題號下的答題區域內,不要填錯位置。

(來源:《零距離》記者/秦禾東 編輯/蔣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