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新都市”建設實現投資過半

2020年07月16日15: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4個市級重點項目中,3個工程已經完工,銀杏裡街區環境綜合整治和金陵中學進度超前,廬山路沙洲西河綠道計劃於7月份開工,所有項目均按序時進度推進。”近日,人民網從南京市建鄴區新都市暨精細化推進辦公室(下簡稱“建鄴新都市推進辦”)獲悉,根據2020年度南京市對各區高質量發展考核辦法和“四新”行動考核方案,建鄴區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加大調度力度,督促加快推進,取得了上半年開工率92.9%,投資完成率54.3%的好成績。

2020年建鄴區圍繞“宜居生活提品質、綜合服務添活力、安全韌性補短板、基礎設施強功能”四個部分,排定了151項任務,項目總投資約778億元,年度投資約160億元。建鄴新都市推進辦開辟工作思路,以創新謀發展,推出一批小投入大成效的亮點項目,如喵喵街、銀杏裡等網紅街巷。同時,建鄴區推進辦不斷挖掘“新”內涵,創新對鄰裡中心、社區中心等項目的復合利用,推進新城吾悅廣場、仁恆國際廣場等綜合體項目建設,完善區域服務,為區域“新都市”注入活力。

重視新技術應用,是建鄴“新都市”建設行動的一大亮點。5月9日,建鄴區專門召開會議,發起設立國內首支停車領域專業投資基金,成立智慧靜態交通服務公司,並提出要打造“沉井式”停車場,解決群眾停車難問題。同時,建鄴區還不斷創新模式,倡導業主、政府、市場共同投資機制,引入社會資本,為資金籌措提供新路徑。

為進一步推動新都市行動、精細化建設管理深度融合,建鄴新都市推進辦通過周巡查、月通報、季考核、年度考核等工作機制,全力推進新都市項目落地、責任落實﹔採取工地差別化管理、監管提介入服務等手段,加快推進工程建設,把工作重心轉移到事中事后監管和細致高效服務上來﹔做好城建資金保障,充分發揮政府投資撬動作用,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新都市建設﹔強化督查考核,及時掌握工程進度,完善台賬整理,針對市對區“四新”行動考核方案中的重點項目,重點保障、重點督查、重點服務。

建鄴新都市推進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針對新都市和城建項目,將持續全面進行精細化管理,提高現場管理水平,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務,進一步推動精細化和新都市深度融合。針對部分已經竣工的項目,推進辦將及時跟進驗收工作進展,檢查相關手續辦理情況,做到全始全終,確保相關項目圓滿收官。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