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關鍵時期 江蘇各地嚴陣以待加強巡查保安全

2020年07月16日19:4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防汛關鍵時期 江蘇多部門嚴防值守 各地加強巡查保安全

 

目前正處於防汛的關鍵時期,江蘇相關部門嚴陣以待,加強隱患排查力度,認真做好水閘調度運行,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南通台記者馮錚煒說:“這裡是市區濱江公園的桃園險段。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巡堤人員正兩兩一組,24小時不間斷巡堤查險。一旦發現問題,立即上報處置。”

南通主江堤全長167.3公裡,沿江共有6處重點險工段。連日來,巡防人員加強巡查力度,對水下地形進行監測,對一些險段採取拋石防護。

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周興余說:“目前桃園險段的水下地形還是基本穩定的。對於這6處重點險工段,我們都安排人員按照應急響應的要求,進行24小時駐點值守。”

蘇州台記者胡晗雨說:“我現在是在太湖湖濱濕地公園。可以看到水位已經沒過腳背,跟旁邊睡蓮的位置基本持平。積水最深處沒過我的膝蓋。碼頭和存放救生物資的小木屋,都出現了嚴重的下傾趨勢。”

受汛情影響,包括太湖湖濱濕地公園、太湖新四軍紀念館、旺山景區等環太湖周邊景點,相繼宣布暫停開放,明月灣古碼頭、木瀆古鎮、甪直古鎮則對游船項目和涉水區域進行了封閉,穹窿山和天池山景區也關閉了上山通道。對於城區的一些古橋,文保部門也在相關區域設置警戒線和提示牌,加強日常巡查。

蘇州市吳中區文保所文博助理館員府鑫石說:“等到汛期結束以后,我們會邀請相關的專業人員對寶帶橋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包括石縫隙的裂隙、填充物、水土流失情況,確保寶帶橋的安全。”

排除隱患的同時,各地積極開閘泄洪,做好防汛排澇工作。入梅以來,望虞河常熟管理所按照上級調度指令,全面做好沿線25座水閘的調度運行工作,在望虞河水位高於內河水位時段,適時開啟入江段五座水閘排水,協助太湖泄洪,保障太湖防洪安全。記者從無錫市防汛辦了解到,蘇南運河無錫水位、錫澄運河青陽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漲,因兩座大中型水庫都進行了預泄。

無錫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陳光育說:“總體來說還算是比較平穩。整個一個控制水位,我們大包圍內河道水位還是控制得比較低,也是有利於我們管網進行排水。”

截止目前,洪澤湖平均水位為12.5米,達到12.5米汛限水位線,在省防指調度下,洪澤湖總出湖力量達到5142.9m3/s,三河閘流量4500m3/s,湖區水位保持平穩。入江水道下游(金湖)水位為9.76,未超過警戒水位。

(葉蓓蓓 南通台 蘇州台 無錫台 洪澤台 報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