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軍地召開太湖流域防汛救災協調會議

2020年07月17日06:5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軍地召開太湖流域防汛救災協調會議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太湖流域防汛抗災的關鍵時刻,7月16日,東部戰區政委何平赴無錫勘察太湖地區防汛抗洪情況,並召開防汛救災軍地協調會,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協調部署下一階段軍地聯防工作。東部戰區副參謀長劉宗成、浙江省軍區政委修長智、東部戰區某集團軍副軍長張書杰、江蘇省軍區副司令員田厚玉、東部戰區聯合參謀部動員局局長王殿龍,江蘇省副省長趙世勇等參加勘察或會議。

何平指出,此次來到太湖流域實地勘察,主要是了解地方抗洪搶險救災需求,與地方攜手打好抗洪搶險救災主動仗。通過實地勘察感到,江蘇、浙江各項防汛應急准備工作做得扎實、基礎牢固,堅定了我們打好防汛抗洪搶險主動仗的信心決心。東部戰區將按照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關注各地特別是太湖流域的雨情汛情變化,積極參與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各項防汛救災任務。對下一階段部隊防汛救災工作,何平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關注汛情發展。強化對雨情的監測和對防汛薄弱點可能出現災情的預判,牢牢把握抗洪搶險斗爭的主動權。二是做好救災准備。從思想、指揮、行動、保障等多個維度採取扎實有力的措施,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確保以最快速度、最佳狀態投入戰斗。三是精准使用兵力。按照計劃用兵、應急用兵、就近用兵原則,全力組織好部隊應急搶險救災隊伍,充分發揮部隊組織力強、突擊力強的優勢,實現與地方技術力量的緊密結合。四是搞好工作統籌。處理好抗洪搶險與戰備訓練、各項任務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當前任務與年度任務的關系,加強與地方黨委政府的橫向協調,確保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趙世勇說,在我省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最吃勁的關鍵時刻,東部戰區何平政委來我省檢查指導,充分體現了對江蘇防汛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受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委托,趙世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東部戰區、省軍區及駐蘇部隊全體官兵長期以來對江蘇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自今年入梅以來,江蘇已連續遭遇八輪強降雨,沿江和蘇南地區防汛抗洪形勢非常嚴峻,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重要指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全力做好各項工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到目前為止全省尚未出現大的險情災情。下一步,江蘇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立足自身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部隊的溝通協調,及時通報雨情汛情險情災情信息,一旦需要部隊支援,將及時報告並全力做好服務,堅決打贏這場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硬仗。

會前,軍地領導實地察看了環太湖大堤周鐵段和搶險救災准備情況。(王怡荻 馬 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